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1. 宋人獻玉
Question: 如果有人想送你很貴重的禮物,你會接受嗎?爲什麽?
看情況. 如果他們很有錢我應該會接受. 我不要冒犯他們. 但是很窮的人我不會接受很貴的禮物.
2. 杞人憂天
Question: 你會不會常常杞人憂天?你會為什麽樣的事杞人憂天?
我不會杞人憂天. 我覺得杞人憂天十浪費時間. 我想擔心對你的健康時不好的. 而且擔心沒有幫助.
3. 肝腸寸斷
Question: 什麼樣的事會讓人有肝腸寸斷的感覺?請擧一個例子。
我在急診室工作. 我看過很多人死. 我也看過小孩死掉. 這是很難得. 特被對它們的父母親. 我想他有肝腸寸斷的感覺.
4. 見賢思齊
Question: 你見到賢能的人,會主動向他學習嗎?請擧一個例子。
我的爸爸是一位很有智慧的人. 我天天向他學習.
5. 東床快婿
Question: 如果有一天你要幫你女兒挑選東床快婿,你會有什麽要求?
我覺得最重要的事他需澳愛我的女兒. 他不會打他. 需要對她很好.

5 comments:

  1. 沒有人寫的在我的blog上. 所以我會寫在我的blog. 我覺得我的想法是正確的. 哈哈. 加油范凱義.

    ReplyDelete
  2. 1.我覺得這樣很好,本來就不要收經濟有困難的人的大禮,這樣太剝削他們了。而且送禮應該注重的是心意而不是貴不貴重吧。

    2.「時」不好的─這個「是」才對喔。我也覺得杞人憂天是不好的,因為想太多有的時候反而會讓人不敢行動,不過有時候就是會莫名奇妙進入杞人憂天的狀態,當一直遇到很倒楣的事時。

    3.原來你是醫生?那為什麼想學中文啊?好酷!對台灣人來說,最崇高的職業就是醫生,所以大家都想當醫生。
    我覺得對我來說進急診室我都不敢亂看,怕看到什麼嚇人的傷口,另外就是進加護病房的時候也是,感覺很難過。
    還有就是肝腸寸斷通常是用來形容抽象的感情,而不是看到什麼而有這感覺喔!

    4.見賢思齊是一個很好用的成語,另外就是他的涵義也很棒!

    5.「需澳」→「需要」
    因為我是女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,但我會想要一個愛我而且疼我的男人。



    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前陣子在跳啦啦,比較晚回,請見諒!

    ReplyDelete
  3. 1. 邯郸学步
    Question:我们用【邯郸学步】来形容一个人一直效仿别人,但是都没发现或善加利用自己的优点。请写一个故事来形容邯郸学步。
    在美國我們有一句話說 “You need to think outside the box.”如果人一致學習北人和他們不會自己像他們不能進步.

    2.重做冯妇
    Question: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形容一个人重做冯妇?请举一个例子。
    一前我聽過一位教授說一個故事. 他在一個公司打工. 他畢業以後做了一個實習. 實習結束以後他找不到工作. 所以他回去原本的公司. 他重做馮婦.

    3.倒吃甘蔗
    Question: 你学习或做事时有倒吃甘蔗的经验吗?说说你的经验。
    我開始上大學我上很多基本的課. 例如說, 英文, 文化,等等. 那時候很痛苦. 現在我在上的客對我來說比較有興趣的. 大學真是”倒吃甘蔗”.

    4.舍命全交
    Question: 你会为你最好的朋友冒险或牺牲生命吗?你觉得一般美国人对于舍命全交这句话会有什么想法?
    看情況. 如果我在大真的話我會比較願意 "捨命全交". 但是我現在的情況會很難"捨命全交”原因- 我有我的家庭和我還很年輕. 我還沒有準備好死掉.

    5.望梅止渴
    Question: 如果你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或做一件事,但是现在你没有办法达成,你会用什么方法来望梅止渴?
    我會忘記我需要的東西. 我會專心我有的事情.

    ReplyDelete
  4. 1.一「致」應該是一「直」喔!一致是指大家都選一樣的東西或是選擇一樣。
    「北」人應該是「別」人,北人是指北方人而且通常也不會這樣寫。
    我覺得流行這件事大家一直都在邯鄲學步不是嗎?有的時候甚至沒考量是不適合,這樣很糟~對吧?尤其台灣人都喜歡一窩蜂的做同樣一件事。

    2.「一」前→「以」前

    3.呵呵!那真是恭喜你囉!你的母語不是英文嘛?
    我高中的時候數學超爛的,每一次我的成績大都是2、30左右,連我媽都說去讀其他的科目還比較有意義,結果在我又考學測〈進大學前的測驗〉的時候反而開竅了,作題目比較能解,花的時間也比較短,不然我的分數一定會很差!\

    4.「大真」是指什麼?
    我覺得有的時候很難說,因為真的遇到的時候都是很直覺的做出動作,比較不會想太多。
    不過我覺得捨命這件事有的時候是很自私的事,因為被留下的人怎麼辦?被救的人一輩子要背著另一個人的性命活著,很累吧!

    5.我反而是會在心中一直想著,然後勉勵自己去得到它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yi-lu
    謝謝你改好我寫錯的字.
    3. 對, 雖然英文是我的母語, 英文還很難. 我特別不喜歡寫很長的essays. 然後我對學習英文沒有很大的興趣. 我比較喜歡學醫學.

    ReplyDelete